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集點遊戲-2

小人集滿30個好寶寶印章,還莫名空等了半個月,終於收到她夢寐以求的禮物。
小人兩週前(12/8)就蓋滿了30個好寶寶印章,另外還抵消了3個壞寶寶印章,心機很深的爸爸對她宣佈:「好棒!爸爸會幫妳告訴聖誕老公公,給妳想要的聖誕禮物!」
就這樣,小人毫無理由地多等了半個月,很期待地在30個好寶寶印章旁邊掛上聖誕襪,提醒聖誕老公公要記得她集滿好寶寶印章的禮物。
昨天早上,都已經最後一天了,爸爸出門上班前還要加碼再威嚇一下:「今天晚上就要過聖誕節囉,妳今天要當好寶寶,不然我就跟聖誕老公公取消妳的禮物…。」小人欣然答應,而且很有自信當一天好寶寶難不倒她;她幫忙洗菜,自己安靜地畫畫,時間到了就午睡,自己播CD唱跳(唱完撤場),邊洗澡邊唱歌,度過心情很美麗的一天。
可是到了晚上,她太興奮睡不著,開始一直作亂。爸爸操起電話說:「我要打給聖誕老公公,今天不用來我們家了!」小人著急地拉住爸爸制止他,但還是忍不住要作亂,想試試會不會等下巧遇聖誕老公公。
一早起來,「這是什麼?哇…是我的小偷組欸!怎麼這麼大一盒其實我想要小盒一點…」(真嚕囌)。
我曾問爸爸到底要不要讓她覺得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他沒有回答,不過爸爸很認真,還做卡片擺在禮物旁邊,「我在遙遠的北極聽到妳的願望……希望妳繼續做好寶寶,明年聖誕老公公再送妳一個禮物!」
「聖誕老公公…他從煙囪下來的嗎?」
「大概…是從後陽臺跑進來的吧?」
爸爸下班了。
小人:「把拔我遇到聖誕老公公! 」
爸爸:「他說什麼呢?」
小人:「他沒有跟我說話,我睡著了……。他來送我小偷組!」
爸爸:「他有寫信給妳嗎?」
小人:「有!」
爸爸:「那我唸給妳聽…」(拿起卡片)
小人:「你。沒。有。跟。我。借。那是聖誕老人給我的!」(嘶吼)
爸爸:「我不想借了,妳好麻煩……」(笑)
小人:「你。回。來。我借你啦……」(嘶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