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靈肉分離的媽媽


這就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4y3m大寶可能進入俗稱的「半獸人」時期,發病的頻率從一週一次、一週二次已經嚴重到一天一次了。病徵簡單來說就是你給她香蕉她就生氣說她要蘋果,妳再給她蘋果她又說她要的是芭樂,還怪你怎麼一直聽不懂她的意思這樣;反正就是明知是非對錯但卻積極挑戰把父母搞瘋為止;或是本來很拿手的事情突然完全不會好像智商歸零似的;伴隨的併發症還有嘶吼、涕淚縱橫外加暴跳如雷,跟平時懂事又自負的形象完全判若兩人,不知道的鄰居可能以為是媽媽發瘋了孩子才會如此鬼哭神嚎。

如果媽媽在這種時刻跟妖怪認真那就輸得徹底,可是像我言行這麼一致的人,遇上這種無理妖怪怎麼可能還有理智,幸虧我還記得她是發病的狼人,不過理智也所剩無幾,內心一直盤算不如下一秒就搬出核子彈將她徹底殲滅。

今天,我突然想起了快俠Flash。
世界愈快,心則慢。只要能像快俠那樣慢慢說話,相信怒氣還可以再藏久一些,這真是靈肉分離的苦修啊!

老母(微笑):「所…以…妳…打算…怎麼…樣?」
大寶(暴跳):「妳不是我媽媽!妳根本就是一個樹懶!我不要跟妳講話!」
老母:「現在…想…怎麼…做…呢?」
大寶(大哭):「我要出門!我要出去玩!」
老母:「去…吧…good...bye…」
大寶(嘶吼):「我要媽媽陪我去!」
老母:「可是…妳…還沒…吃完…」
大寶(跺腳):「妳不要講話!妳不是我媽媽!妳是一個樹懶!」

我雖然一臉無奈的樣子,可是我已經不用忍氣了,原來樹懶是真的不會著急、也不會生氣的。

大寶於是哭著跑開,我找了個臺階給她下來,她也接受了,很快她又恢復成那個活潑能幹的大寶,一個多小時的劍拔弩張終告落幕。

一打二最怕大的哭完小的哭,水星逆行的時候好像什麼都不對勁,失控的大寶還在收尾階段,小寶也哎哎哎哎哎個不停,好在,小寶只是因為……大便了。

然後我們一大二小很順利地出門去了超市,她照舊拉車、幫忙裝袋、協助結帳,不認識的婆媽們都一直誇她乖巧,殊不知半小時前的大寶根本是妖怪狼人來著。

最近讀了一篇部落客的文章,提到家裡的小怪獸萬一正好在公共場所發瘋的時候,除了內心祈禱路人都不要插手,還有提醒自己不要覺得困窘,最後,「記得妝化漂亮一點!」這建議雖然不錯,但是上個月大寶在貴婦百貨發瘋的時候,我雖然頂著妝把大寶拎回家,但真心覺得即使有化妝也突然感覺像素顏一樣裸啊!

我喜歡快俠,牠讓我禪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