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大寶4y v.s小寶6m的曲棍球賽


打從小寶出世前一個月我們就從北市各區親子館銷聲匿跡了,今天再度造訪暌違八個月的大安親子館,如今是身上掛一個小寶,手上牽一個大寶,還得先跟大寶約定「等下3:30我要去餵小寶,妳可以自己繼續玩,也可以跟我去育嬰室」,大寶不假思索就答「我要跟妳去!我要一直看到小寶!」她還很熱心地開個行前會,對小寶嘰哩呱啦地解釋親子館是什麼東西。

大安親子館的擺設改變很大,三樓宛如一個幼兒版的科博館,各種利用空氣力學原理的遊戲看起來神奇,可是不容易吸引這些學齡前的小人們。
大寶最有興趣的是桌上曲棍球,可惜一直沒遇到可以理解這是什麼遊戲的對手。她的第一個對手一直用手抓球,任憑她怎麼提醒對方都不聽,於是不歡而散;第二個對手雖然頗為認真,可是球一直無法推進球門,輸了四分之後好不容易得了一分,便快樂地揚長而去,留下錯愕的大寶。

「媽媽,他們都搞不懂啦,妳陪我玩!」
老母只好身上掛著一個小寶,還半蹲陪大寶殺了幾局,看著桌上的球飛快地在兩個球門之間奔馳,大寶左右開攻的樣子,小寶居然趴在老母身上、從揹巾裡探頭出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笑個沒完,要是媽媽進球了姊姊就會一臉懊惱還跺腳,小寶笑得更大聲欸!

一打二出門雖然不是很方便,但是會經歷許多親子之間充滿革命情感的時刻,除了大寶樂意放下玩具到育嬰室幫忙餵奶,等小寶吃飽喝足睡著了,她也得以悠哉地吃個點心;搭捷運、公車也都會主動表示她可以幫忙刷悠遊卡,最近會研究起車站的電子看板,提醒再過幾分鐘車子就來了。

還有,老母揹小寶的時候背上的揹巾扣環早就已經變成大寶的專職任務,不但扣得很快還會先把揹帶理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