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三明治人需要坐下

隨著大寶愈大,我盡量帶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教她辨認路線、刷票卡、數站名,認識什麼叫博愛座。我們一向在離峰時段出門,搭車比較安全,因為帶著嬰兒,我想我看起來大概是僅次於老人或殘疾之外最需要座位的媽媽,經常遇到好心人士讓座。

前幾天我們一大兩小在交通尖峰時間走路回家,大寶說天氣實在太熱不想變成滿頭大汗的樣子,於是我們決定搭2站公車回家吧,一上車發現座位上全是需要座位的老人家,只剩下一個位子,我叫大寶坐下,我揹著小寶站在她身邊。

大寶:(面露尷尬)媽媽,我覺得小朋友不需要座位…妳是三明治人※比較需要坐下。
媽媽:(驚喜)妳是說,妳要讓位給我坐嗎?
大寶:我可以站,真的!我會抓住欄杆!
我們立刻互換位置,本宮心情特好。

※三明治人:指胸前揹著小寶,背後還掛著背包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