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無間道之爬行區風雲


今天帶小寶造訪親子館的爬行區,門口註明「適合爬行、學步與搖晃走路的寶寶」,不過爬行區四周採用矮牆與穿透式通道的設計,讓大寶小寶仍可以隔著圍牆一起玩。

有位爸爸帶著仍搖晃走路的兒子進入爬行區,不過他進來之後把兒子往地上一放就貼牆站一旁滑手機去了,兒子顯然覺得大小寶正在玩的玩具特別好玩,先擠開小寶出手搶了一台車,大寶立即放棄,轉頭又拿了小鐵琴來陪小寶玩,這位不速之客又立刻放棄剛搶到的車,迅速用身體擠開小寶搶鐵琴,他的爸爸顯然打算讓寶寶們自行解決,於是我默默將他抱開,不過,他很快又爬回來用力擠開小寶,繼續搶鐵琴。

大寶生氣了,她並沒有罵這位寶寶,而是直接大聲地對媽媽申訴:「媽媽,他的爸爸都不管他,還一直玩手機!他已經搶了我的車,現在還要搶鐵琴!」

我連忙伸出食指「噓…」要大寶安靜,「沒關係,我把他抱走就好……」我默默將他抱開,可是他又回來了…

他的爸爸突然不滑手機了,可是也沒打算出手拉開兒子,而是對著兒子大聲說:「欸,人家在說你呢……!」

「欸,人家在說你呢……!」
說了二次之後,爸爸還是沒有出手。
兒子繼續搶,還吃起琴搥來了。

我往後退了二步讓出一條寬敞的路,終於這位爸爸出手把兒子抱開。
不然,我好怕大寶會發怒。

傍晚我們踩著夕陽回家,大寶還是很介意地說:「老師有說大人不要滑手機啊!牆上的海報也畫圖說不要玩手機,為什麼那個爸爸一直玩,都不把他的寶寶帶走……他一直搶玩具,真的很壞!」

嗯,我覺得大寶很適合……當警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