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要買書包嗎?


陪大寶返校註冊,清點服裝的時候才發現我怎麼沒有幫大寶買書包?其他圍兜、運動服、便當袋看起來都中規中矩,只有書包實在長得很抱歉,難怪當初沒有下訂。老師也很客氣地說「沒有一定要買,家裡有可以裝A4文件的背包都可以的。」

我猶豫了,一來書包賣相差,二來小寶來不及長大接收姊姊的書包,還要買嗎?老師突然給了逗趣的建議:「妳就這樣想嘛,幾萬元的皮包都在買了,這個書包才200!」

我都來不及笑,還悲從中來說:「講到這個我就心情不好!我上次遇到一個媽媽全身上下加起來少說四、五十萬,她也來抽公幼!我看到她就覺得心情很差,雖然人家也符合抽籤資格………」整排老師笑得東倒西歪,還一直問我是C牌手錶嗎?我說不是那個C,是另外一個更貴的C,皮包才是剛才那個C!老師們還「哇賽…………」(大誤)

最後,書包還是要買。我想到的是孩子學習融入群體生活的合群精神與出門在外的安全考量,尤其校外教學的時候。

孩子眼中哪有名貴或美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最寶貴。大寶看著她的新書包充滿了興奮之情,「藍色的!藍色的!我最喜歡藍色的!」我想起幾週前我也嘲笑她的另一個大背包說「妳背這個實在大得像個烏龜殼欸!」大寶還很不高興地回應:「哼!這才不是烏龜殼!這是外公送我的公主背包!我再也不要聽到烏龜殼了!」但明明是個毫無花樣的素色背包啊!

大寶最近常有強烈的自我主張,而且絕對合情合理,那是一種強大的心理素質,希望她入學之後面對同儕相處時,還一直都能保有如此的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