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剪窗花


帶小孩沒招的時候,不由得想起小時候媽媽究竟是拿什麼給我殺時間的?我不記得幾歲的時候跟媽媽學會剪窗花,那個買了一包色紙都捨不得用的年代,我只能用牆上撕下的日曆紙來剪,剪一剪然後攤開看一下成果如何,開心了三秒就扔在一旁繼續剪下一個,我可以一直剪、一直剪,很久都沒有吵過媽媽。直到國小的美勞課才知道這叫做剪窗花,老師還沒開始教我已經剪完了,還有很多時間把窗花塗成五彩繽紛的顏色,每個洞糊上不同顏色的玻璃紙,這是我惟一一次認真裝飾我的窗花,也是惟一一個不是用日曆紙剪出來的,我捨不得丟,一直壓在抽屜裡,好像是高中的某一天在抽屜裡翻到我的壓箱寶,赫然發現用漿糊糊上的玻璃紙都被蟑螂咬壞了,才依依不捨地扔了它。

可惡的大寶昨天突然拿出她的雙面色紙,好幾張被她剪成四張小正方形之後就拿去扔了,被我從垃圾桶撿回來,一邊碎唸她浪費,一邊玩起小時候的剪窗花,把她眼中的垃圾變成國粹,不過我高估了大寶的能力,她能剪出對稱的基本圖形就算了不起了。

★照片當中藍色的剪紙是大寶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