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新生報到


大寶開學二天了,成為真正有學籍的學生,想不到媽媽居然沒有「終於可以丟包給老師」的雀躍,想想四歲半的她真正待在媽媽身邊的日子也不過2年多,真是很捨不得她呢!
二天過去,大寶為了從此沒完沒了的上學感到有些沮喪,「媽媽,我想要每天去不同的地方!妳幫我排不同的活動好嗎?」她雖然這麼說,可是我去接她下課的時候,她已經差點被老師帶到課後留園班去了,而且還為了我阻攔她進教室感到莫名其妙呢!原來她並不想離開學校啊?!

第二天,老師表示對她的記憶力印象深刻。開學第一天午睡起床後老師幫她重新紮馬尾,隨口提醒她可以帶一把自己的梳子放在教室裡,沒想到她第二天上學真的帶來了。

老師:「我以為她應該完全忘了這件事情吧!」
媽媽:「她下課之後立刻跟我要一把梳子呢!」

下課了,我帶她穿越操場離開學校,她要求要玩百米賽跑,我推著小寶陪她「走」了百米之後,她意猶未盡說她還要跑!而且這次要推著小寶跑!小寶坐在娃娃車上覺得被推著跑很快真是太過癮了,還會尖叫催大寶快點呢。

雖然離開學校以後才明白當學生的快樂,可是當學生的時候也一直覺得當學生好累啊!看看每天在家鬼混的大寶按表操課二天,晚上7:30就讓她忍不住大呼「我的眼睛快要閉上了!我都瞇瞇眼了!」連賴皮的力氣都沒有就睡著了!(真是太棒了)

我對於全校學生在下午4:10準時一哄而散的效率印象深刻,放學的喧鬧聲不到10分鐘瞬間恢復寧靜,寬闊的操場好像被我們獨佔了似的,夏天好像就要走了,徐徐涼風吹拂著好舒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